长草了.

周黄【无痛症】(上)

(๑>ڡ<)☆五一到了就来劳动一下hhh

有私设√第一次写同人文会ooc大家见谅,渣文笔求轻喷,不喜欢请绕道慢走不送ww

此梗来源于语文课上老师随意提的一句,于是乎我把他它记下来了233

以上٩(๑>◡<๑)۶如果可以的话那就开始吧2333ヾ(✿゚▽゚)ノ

————————————————————

  黄少天把手里的那张检查报告翻来覆去地看。
  他就不明白了,好端端一个活泼的人,正值大好青春,怎么就突然病了呢?而且这病还不是小病,不是感冒发烧,也不是骨折。他想,幸好不是手骨折,要不然就得像孙哲平一样都玩不顺荣耀了。大病?你说上什么大病?又不是癌症,又不是失忆症。

  不过这病倒也罕见,明明是先天性的,到黄少天这儿就变成后天的了。

  无痛症,一种遗传性感觉自律精神障。这种疾病类型的患者,其痛感的传导收到阻滞,即丧失了痛觉,但智力及冷热、震动、运动感知等感觉能力则发育正常。全球目前只有40个左右患者。后天性的就别说了,少到基本上找不到。 

  说起来,黄少天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得病的时候是上礼拜。

  卢瀚文正想接过郑轩抛来的易拉罐,结果非但没接住,反而“啪”地一下砸到了刚刚走进训练室的黄少天的脸上。卢瀚文和郑轩急急忙忙地跑过来问这问那,黄少痛不痛啊,我们不是故意的啊,诶黄少你脸上都有印子了……

  黄少天当时就觉得挺奇怪:“什么什么啊脸上被砸出了印子了吗可是我一点都没感受到啊什么情况啊什么感觉都没有啊你们搞错了吧还有小卢郑轩你们没事在训练室扔什么东西啊我告诉你们这要是队长走进来你们就完了……”

  “等等,黄少。”卢瀚文翻出手机,打开镜子,“你自己看看,那印子可红了!”

  黄少天狐疑地凑近照了照:“我靠靠靠靠这这到底怎么回事啊但是我真的什么都没感觉到啊!!!”

  “快去叫队长去叫队长!”

  等喻文州听完他们的叙述,并没有跟黄少天解释,而是走到他旁边,用手使劲拧了一下他的大臂:“少天,疼吗?”

  可是黄少天仿佛仍然处于待机模式:“嗯?队长你刚刚摸我干嘛啊?你力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了……卧槽,又有印了?什么嘛明明没有感觉的怎么就出印子了呢奇怪奇怪……”

  喻文州脸上的表情变了变,又用同样的力道掐了一下卢瀚文的胳膊,却疼得他嗷嗷直叫:“疼,疼死我了!”

  黄少天一脸诧异地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个怪人,但是等郑轩和喻文州自己都疼得快出眼泪时,他才感觉到,好像自己才是那个怪人。黄少天害怕了,伸手扯了个铁盒就往腿上砸。

  没感觉。

  又拿了把尺子使劲往腿上戳,一道道红印子整齐地排列在白皙的大腿上。

  没感觉!

  黄少天是彻底地慌了,慌到他都不敢说话了,摇摇晃晃就往门外冲,喻文州最先反应过来,跟着他跑了出去。再然后?他就看见了堪比美国大片一样惊险的一幕。黄少天面前停着一辆车,而黄少天则坐在地上。但是唯一不对劲的就是,黄少天面无表情,只是有点惊恐,根本没有普通人疼得龇牙咧嘴的样子。

  喻文州把人送到了医院,好在汽车刹车及时,没出什么事,可是医生脸上严肃得像块石头。

  “请问你是患者的家属吗?”

  “我是他朋友。”

  “……接下来你可能需要做一点心里准备。”医生说完却没有给他准备的时间,“他患有后天性的无痛症。”

  喻文州脑子里仿佛炸开了无数个炸弹,昏沉沉的,可那医生还偏偏在那里喋喋不休地说着,简直比垃圾桶旁边“嗡嗡嗡”的苍蝇还吵。

  “就是这样了,患有这种病症的人身边的任何可能对他有危险的事物都会变得更危险,所以你们需要保护好他……”

  我真的需要冷静一下。喻文州道了谢之后想,荣耀里的堂堂剑圣居然得了这样罕见的病,粉丝要是知道了,都会难以置信的吧。

  黄少天根本没想到这种概率不知道要点多少小数点的病居然落到了自己身上,所以,他不断地实验,不断地,近乎自残。

  他郁闷地放下检查报告,登录QQ,职业选手群里依然聊得热火朝天。

  

  --君莫笑:哎文州啊,剑圣大大最近怎么不见了?不就他最能说嘛。

  --海无量:就是就是@夜雨声烦

  --一枪穿云:生病?

  --风城烟雨:@夜雨声烦

  --沐雨橙风:@夜雨声烦小话唠快出来

  --百花缭乱:@夜雨声烦 该不会真生病了?

  --君莫笑:难不成哑病?

  --石不转:生病了要尽快治。

  --百花缭乱:@夜雨声烦 别挺尸啊快出来出来!

  --索克萨尔:少天生病了。

  --风城烟雨:心疼喻队手速

  --生灵灭:心疼喻队手速+1,是感冒了吗?

  --沐雨橙风:心疼喻队手速+2

  --…………

  --海无量:心疼喻队手速+10086

  --夜雨声烦:哎呦我擦你们怎么可以趁我不在欺负队长呢我告诉你们啊我一点事儿也没有别整天瞎担心我刚刚只是去喝了口水而已就来迟了啊来来来老叶竞技场pkpkpkpk走起啊!!!

  --索克萨尔:少天的病有点麻烦。

  --君莫笑:剑圣大大脸疼不?【捶桌笑】【捶桌笑】

  --百花缭乱:脸疼不【捶桌笑】

  --夜雨声烦:队长你……

  --木恩:前辈没事吧?

  --一枪穿云:没事?

  --无浪:黄少天前辈,队长他很担心你的。

  --王不留行:什么病啊

  黄少天看到无浪的话顿感困惑,瞥了一眼还在慢悠悠打字回复王杰希的喻文州,毫不犹豫地私戳了周泽楷过去。

  --夜雨声烦:喂喂喂小周小周!!!!

  --夜雨声烦:听说你很担心我?哎呀你不用听队长他把事情夸大我真的什么事儿都没有哈!

  --一枪穿云:嗯,保重。

  啥?保重啥?身体?果然跟周泽楷说话没了江就相当于隔了万水千山啊。

  --一枪穿云:要及时治。

  --夜雨声烦:知道知道没什么大事儿就一普普通通的小病看把你紧张的,没事我先弧啦!

  --一枪穿云:【拜拜】

  黄少天瞅着屏幕上那个萌萌哒的拜拜表情差不点一口水喷出来,哟以前没发现现在才知道小周这么可爱啊!不过小周对自己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哦,明明对别人都没有呢。这样想着,心中最偏僻的角落突然滋生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痒痒的,却被他刻意忽略了。把水杯放到桌子上,跟喻文州打了声招呼就扑到床上去了。

  另一边的周泽楷心里其实紧张地不得了,好像打比赛的时候都没有这么紧张过。他仔仔细细地把黄少天回复的话读了一遍又一遍,傻傻地笑了一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听说黄少天生病的时候他会这么地提心吊胆,他可以确定,这绝对不是像自己和江波涛之间的朋友关系。 

  但是他心里就想有一团雾似的,怎么拨也拨不开。周泽楷放在键盘上的手紧了紧,又突然对着屏幕露出了一个有点萌的微笑。旁边的孙翔不经意转头,吓得差点摔了鼠标:哎呦卧槽,这傻样还是咱队长么!?

  ——————————

  7月的g市相对来说不是很冷也不是很热,黄少天最近一直嚷嚷着要出去转转,结果每次要么是被喻文州毫不留情地驳回,要么是一群人把他死死地围在中间像个团子似的包裹住。

  妈蛋你们是想热死我吗!?

  队友们的理由也很单一:“黄少,你身体不好,一个人太危险。”

  特么的我身体哪里不好了?我都不肾虚!我都不近视!我都不腰酸背痛!

  不过每每这样一提,黄少天总能想起那个让他不太愉快的病。

  哼!不就是个无痛症嘛,感觉不到疼痛是多好的一件事啊!前提是你的身体里和身边没有潜在和显在的危险因素,可是即便如此我身体好得很啊啥危险都没有。

  黄少天只能呵呵了。

  呵呵,呵你个毛线呵,不要搞得我像叶修那个卑鄙无耻没有下限的人一样!

  “叩叩叩”,短而急促的敲门声把神游天外的黄少天拉回了现实。

  “哎我说你们又搞毛线啊大中午能不能消停一会儿了。”一看门外站着的是郑轩和李远,他的嘴炮攻势愈发肆无忌惮起来,“有事儿快说没事儿就哪凉快哪待着去真是的我还准备睡一觉呢找老叶pk那家伙居然又不理我本剑圣想跟他pkpk那绝对是他的荣幸好吧好吧……”

  郑轩好不容易得了一个黄少天喘气得空开了口:“黄少啊,最近轮回不是要来g市嘛,就你和喻队夏休期还待在g市,我们就打算……”

  “诶诶这真是太棒啦整天闷在屋子里我都快发霉了没事没事你们快走快走都交给我吧本剑圣是什么人啊那可是全联盟第一剑圣啊正好小周来了还可以和他玩儿两把行了没你们事了走走走!”黄少天听后简直差点高兴地跳起来,身上的病不知道被他忘到多少宵云外了。

  从窗户外透过的一片阳光洒在他的脸上,仿佛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他穿了一件干干净净的白T恤,旁边的人却死死地拉着他,好像下一刻他就会消失一样。那人突然回头,他的眼睛亮亮的,看见来人更是染上了浓浓的笑意,冲着自己的方向挥了挥手。

  周泽楷那一瞬间好像就感觉丘比特在自己的心口上调皮地射了一箭。

  Piu——的一声

  前辈真好看。他不可控制地想道。

  一边的江波涛没注意到自家队长短暂的愣神,冲黄少天喻文州二人打了声招呼:“喻队,黄少好啊。”

  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也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喻文州并没有意思意思接过他们手上的行李,而是紧紧地拽着黄少天的胳膊,这一举动惹得枪王大大莫名有点不爽。倒是黄少天一直喋喋不休,不停地给他们说着g市的小吃、景点一类的东西。江波涛跟在他旁边,礼貌地没有出声打断。

  周泽楷把目光落在了喻文州抓着黄少天胳膊的手上,不留痕迹地皱了皱眉,冲喻文州的方向看了一眼。喻文州像是感应到了似的,向他微微摇了摇头,大概是等到目的地再向他解释。    

  周泽楷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蓝雨有一间空宿舍,轮回的二人就暂时被安置到了这间屋子里。

  周泽楷一进屋就有些着急地拉着喻文州躲进了角落:“前辈……?”

  “我希望你听后依然可以保持冷静。”喻文州轻轻地叹了口气,“少天他得的是——无痛症。”

  周泽楷头上的呆毛晃了晃,显然没有听太懂:“严重?”

  “嗯,就是不能感知到痛觉。”喻文州揉了揉眉心,一脸无奈。

  “……”周泽楷的目光里复杂和担忧一齐涌了上来,也没给予蓝雨队长一些什么回应,抬腿就朝黄少天走过去了。

  倒是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然后第二天?当然是在喻文州意味深长的笑容中,黄少天同志和周泽楷帅比被好好地“打扮”了一番之后,强行推出了蓝雨的大门。一个大心脏和一个小心脏笑得灿烂,美其名曰:带着客人游g市。

  “我靠靠靠靠队长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呢明知道没了工皮寿我根本没法跟可爱的小周愉快地聊天了呜哇啊啊啊队长你不要推我不要这样啊小周你说对不对啊诶门卫大叔你不能光听队长的啊……”黄少天冲着喻文州比了个尔康手,带着墨镜口罩鸭舌帽的他做起这个动作来倒是有些滑稽的成分掺杂在里面。

  周泽楷站在一旁笑笑:“挺好的。”

  黄少天诧异地瞪大眼睛:“我去小周啊你确定没问题吗我跟你说啊我们今天去g市的雕塑公园吧就是那个什么?被称为什么……哦哦对‘绿色的史书’的那个地方我跟你讲啊听说超级漂亮的啊!”

  “嗯,走吧。”对方虽然戴着墨镜,但是周泽楷完全可以想象出他眉飞色舞的样子,嘴角又不禁上扬了一点。

  黄少天闻言嘟囔了不知道什么,继而自然而然地拉起了周泽楷的袖子。周泽楷简直有点受宠若惊,幸好有口罩遮着,要不然等自家副队看到了自己不知道咧到哪的嘴角估计名字上的九点水都得掉了。

  咳咳,枪王大大你的人设被你自己吃了么。

  他们理所当然地去了黄少天口中的雕塑公园,这真是一个好地方,人不多且空气清新。不像普通的公园以花草为主,这是一个有着奇形怪状雕塑的主题公园吧。面积是很大的,而且地势也不是很平坦。从东门进去有一个小山峰,据说是个看夕阳的好地方。

  黄少天以前也没来过,毕竟不是很著名的景点。于是今天就拉着周泽楷到处乱逛,一会儿到一个拿着书的雕塑旁边摆poos,一会儿又去一群山羊雕塑旁边吐槽说这山羊这么这么能生小山羊,还打趣道:

  “哎小周啊你看那个拿着枪的战士像不像韩文清啊哈哈哈哈哈看到韩文清是交钱包看到他是双手奉上武器哎呦我去笑死我了……”

  周泽楷本就不是一个善于谈笑的人,但还是时不时地附和两声,引得黄少天又缠上了问他今天怎么这么活泼是不是假的周泽楷啊balabala一堆问题。

  后来还是周泽楷用一根雪糕来堵住了他的嘴,他们坐在以“华夏柱”为主题的雕塑喷泉广场一旁的长椅上,斑驳的树影映在黄少天的身上,显得意境十足。微低着头,口罩被他拉了下来,嘴边还零星沾上了点化了的雪糕。周泽楷侧头,不自觉地就想揉揉他看起来软软的脸,还没等犹豫好,手已经伸出去了。

  “诶我说你干嘛呢?”黄少天冷不丁转头,就看见周泽楷悬在半空的手。

  “嘴边……雪糕。”周泽楷丝毫不见尴尬,手一侧,指了指他的嘴角。

  “哦、哦。”

  看见身边的人用舌头舔去嘴边的雪糕时,周泽楷的心脏好像又不受控制地快了一拍。黄少天用眼角的余光瞄了一眼他,却也赶紧收回。那一脸傻傻的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逆着光的周泽楷,怎么可以比本剑圣都帅啊!这怎么可以!

  两个人各怀心事,静静地坐在那儿,剑圣大大难得没有出声打破这一份平静,只有不远处传来的喷泉声在那悄悄地吟唱着。

  “扑通、扑通”周泽楷好像听见了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声。

  怎么会呢?怎么会呢?

  他没有发现自己的脸部肌肉不断地变化着,好像把他活了好多年没用的表情全用上了。

  他没发现,黄少天也没发现。

  周泽楷偷偷地翻出了手机,打开照相机,把黄少天的背影框在屏幕里。黄少天早就站起来朝喷泉池跑过去了,周泽楷也举起手机准备好了。

  咔嚓——

  黄少天却突然回过头来,脸上的笑容衬着阳光愈发耀眼,两颗小虎牙也露了出来。定格的就是这样的一个镜头。周泽楷被这个充满暖意的笑晃了眼,顿时就愣在那里了。

  黄少天满意地看着枪王呆呆的模样,吐了吐舌头:

  “哎呀,周泽楷你居然偷拍我!你的脸呢!”

  周泽楷突然就明白了。

  黄少天的样子比一枪穿云的巴特雷狙击更准,直直地射入了周泽楷的小心脏。

  他大概是喜欢上黄少天了。

——————————————————

本来计划写3000字左右结果越写字越多所以现在爆到了5000字多不能赖我啊【哭唧唧ε(┬┬﹏┬┬)3第二部分的存稿已经码完了现在在码最后一部分

ヽ(^_−)ノ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www

By妄秋听雨   2017.4.29

评论(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斯文° | Powered by LOFTER